專 輯 : Mo Ashibi-毛遊
歌 手 : Ryukyu Underground
編 號 : UJC04001
售 價 : NT 380元
 
沖繩傳統民謠原曲電子混音傳統與現代的大膽結合.(台壓版)

Ryukyu Underground」由出身美國的Jon Taylor與出身英國的Keith Gordon在沖繩相遇後所組成的電子舞曲創作團體。

他們都是屬於重度沖繩中毒族群。他們將傳統沖繩民謠融入科技化的電子音樂,再加上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以及雜子,創造出一個全新風格獨特的舞曲音樂新世界。

 

所謂「Mo Ashibi-毛遊-」就是沖繩的年輕男女,會不定期的晚上在戶外彈奏沖繩三線琴,以及唱歌作樂的沖繩版野外音樂會。在以往是到處可見的傳統風俗。

 

縱橫古今東西,沖繩傳統民謠總是受到極高度的注目。

 

最早以前在坂本龍一的專輯「NEOGEO」「Beauty」中也使用了琉球音階與島歌的表現方式。南方之星的桑田佳佑也在專輯「Southern All Stars」中,特別收錄了有反戰意味的沖繩民謠。

 

現在在日本流行音樂市場,島歌系歌手更是話題的中心,如元千歲、夏川里美、蒙古800等都是日本公信力排行榜上的暢銷歌手。

 

大膽的將沖繩傳統民謠作為基本音源素材,再加入雷鬼、BreakBeats等電音舞曲元素,以及更創新果敢的加入巴西與中國音樂來增加Club Music的革新性與確信性的就是「Ryukyu Underground」。

 

經由「Ryukyu Underground」所詮釋的沖繩音樂即使歌詞都是不太容易了解的地方性方言,可是經由這一張專輯「Mo Ashibi-毛遊-」,就能感受到樂曲本身所產生的感情起伏。也可以知道沖繩音樂其實是用心聽就能懂,就能讓你自然舞動身體的音樂。因為沖繩音樂本來就是從舞曲起源的,這也是「Ryukyu nderground」大膽使用科技電子混音,來表達自己對於沖繩音樂的註解

 

曲目:

 

01

Hana - extened mix

02

mo ashibi

03

koi no michikusa

04

kuijin nu hana

05

sefa utaki

06

east is east

07

seragaki

08

kanasando

09

akata sundunchi

ALL MY LOVE
YELLOW FRIED CHICKENz
第二張單曲【初回盤CD Only】
more...
ALL MY LOVE
YELLOW FRIED CHICKENz
第二張單曲【初回限定盤CD+DVD】
more...
Summer Sweet / 羈絆
SHU-I
【初回限定盤CD+DVD】
more...
UROBOROS
DIRENGREY
日本進口初回限定盤專輯
more...
UROBOROS...
DIRENGREY
日本原裝進口[Blu-ray]
more...